中国人寿提醒您:秋季谨防火灾

2015年10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火灾猛于虎。秋季天干物燥雨水少又常刮风,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家庭火灾,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大麻烦。珍爱生命须从自身做起,从细节防范,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提醒您:经常自查家里的火灾隐患,将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意外火灾富商获赔109万

  不久前的一天,河南睢县商人付某一个人在家休息时,家中不明原因失火致使付某窒息身故。据邻居所说,不知是什么原因付家突然冒出滚滚浓烟随后燃起熊熊大火,邻居们虽即时扑灭大火也没能将付某救出。接到付家人报案,公司迅速核查付某投保情况,付某某今年47岁,商海沉浮多年保险意识非常强,自1997年起就多次投保中国人寿的各类保险。保额合计超过100万元。很快,中国人寿根据合同约定累计一次性将109.985万元赔款转至受益人账户。

  电线超负荷老父酬钱救治全家

  2015年2月7日对于宁陵县石桥乡韩庄村的宋某一家人是永远忘不掉的悲伤日子。这天晚上,宋某家因电线超负荷工作造成短路失火,房屋被大火烧毁,大火过后人们看到宋某已被烧成碳化状,其妻子及子女均被大火烧伤,因伤情严重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治疗。宋某于2014年7月14日投保中国人寿惠农卡一份,保额5万元。3月16日宋某的父亲申请理赔,3日内5万元赔款转至受益人账户。儿子没了、儿媳和孙子、孙女都躺在医院接受治疗,正急酬钱的宋某老父理了理白发,说:“家里的钱都花光了,中国人寿给的这是救命钱!”

  煤气泄露小伙躺医院想起已投保

  家住许昌的24岁农村小伙儿赵某,不久前在家做饭时厨房突然着火,全身40%被烧伤,在医院抢救治疗多日才脱离危险。事后才得知是煤气罐年久老化造成泄露引起大火。躺在医院里的赵某想起自己投保的事,告诉家人自己去年在中国人寿交了100元保险费投保了“国寿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保额5万元,不知道能不能理赔。7月26日许昌分公司接到家属报案立即调查核实,3天后将5万元赔款送到被保险人家中。赵某的家属没想到这么快就赔了,激动地说:“谢谢你们送来救命钱,这下可以度过眼前的难关了!”

  电线老化全身烧伤92%

  前不久,家住修武县城关镇的艾先生带着妻儿和父母一起外出散步,回家后艾先生感觉很累就早早上床睡觉,当他被惊醒时周身已是一片火海,随后他便失去知觉。后经消防官兵奋力抢救大火被扑灭,艾先生虽被挽回了生命但全身92%被烧伤,86%三度烧伤。家里其它成员也有不同程度的烧伤。

  经公安部门调查这场大火系艾先生家的卧室内电线老化造成电线短路引起。艾先生所在工作单位统一为职工投保了“中国人寿绿洲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并附加“绿洲意外费用补偿团体医疗保险”。随后艾先生的家属申请理赔,隔日公司将5.3万元赔款转至艾先生的银行账户。

  救火不慎老人窒息

  63岁的王老汉家住信阳市新县沙窝镇,老伴早年过逝,儿女们也都成家自立门户。王老汉居住的房屋紧邻着一片山林,不久前,屋后的林子着火,老人赶紧去灭火,没想到火越烧越旺王老汉被窒息烧伤,抢救无效身故。王老汉生前曾投保中国人寿“鸿富两全分红保险”。随后家属向新县支公司申请理赔,公司依据合同约定给予1.899万元的赔款。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