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三大注意事项

2016年02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免不了短期出行。工作上,临时的学习交流需要出差;生活上,节假日外出旅游,放松身心增长见闻。而一趟安全可靠的出行,除了周详的计划以外,还需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

  装备齐全,出行更舒心

  身份证、手机(还可以带上充电宝)、钱包(银行卡)、钥匙是出行必备,只要出了家里的门,这四样物品都应该随身携带。值得一提的是,手机作为重要的通讯工具,出门前要确保其电量充足,避免自己处于失联状态。

  出行前应查询好当地天气状况和气温,备好合适且足够换洗的衣物。因出行一般需要长时间的活动或行走,因此衣服以舒适、轻便为主,当然一双适合远足的鞋子也很重要。如果冬天出行,需要注意保暖,帽子、手套、围巾最好都带上。如果是出差办公,至少要准备一套干净整洁的正装,以备不时之需。

  了解目的地,出行更放心

  出行前,应多留意、查询目的地的相关信息,包括当地天气、交通状况、政策、风俗习惯等,提前做好行程和路线的规划。了解目的地的风俗习惯非常重要,能有效避免和当地人发生口角或冲突,有助于减少旅途中不要的麻烦和意外。

  此外,旅客也可以登录目的地旅游部门官网,查看该地发布的旅行提示,及时调整行程,并对可能出现的状况做好应对措施。

  要知道目的地的紧急求救电话和机构,特别是要出国的旅客,如中国香港的紧急报警电话999,美国的是911。如果实在不记得,可以拨打全球通用紧急求救号码112。在此提醒一句,哪怕手机没有信号,紧急号码也可以拨通,因此出门在外请随身携带手机,并确保其电量充足。

  安全放首位,出行更安心

  人身安全:即使目的地白天治安良好,夜间也要尽量避免出行;在酒店、大厦等地方需要逗留较长时间时,要留意安全出口、灭火器、消防栓等位置,万一发生险情,自己也能及时抢救或逃生;遇到偏僻、危险区域时,切勿因好奇独自前往。

  饮食安全:不要随意采摘食用不知名的野果,如果食用后身体不适,应立即设法前往医院进行治疗;在未确定酒店的水是否为直饮水时,不要直接饮用;出行期间饮食尽量清淡,避免重油、辛辣食物,切忌暴饮暴食。

  乘车安全:避免打野车,野车无规范,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尽量选择公交、出租车、地铁等正规运营的交通工具;将随身物品放在身前,时刻注意,不要给小偷有机可乘;跟陌生人交谈时,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也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给的吃食;投保一份平安短期交通意外险,全面提供海陆空公共交通的意外伤害保障,是旅客乘坐交通工具的最大保障。  

  出行期间,安全问题才是最重要的问题,必须时刻将其放在首位。要真正做到无忧出行,旅客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还要购买一份平安。保费低,保额高,保障全面,平安短期交通意外险才是出行中最强大的安全武器。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