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科技正在改变我们的用车生活

2016年08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汽车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发明,在汽车诞生的一百多年里,随着商业模式、科技及人们的需求不断地变革创新,使得汽车速度越来越快,行驾越来越舒适,驾驶的难度也越来越低。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现代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 ”的迅猛发展,汽车“黑科技”及汽车后市场雨后春笋般的O2O创业等不断刷新着人们的认知,并占据着各大新闻的头条。如无人驾驶技术取得进展、车载系统遭到黑客入侵、虚拟现实技术让你可以快速预览心仪的车型、汽车后市场APP……那么问题来了,这些新鲜事物真的能改变我们的汽车生活吗?2016年,我们难以想象2116年、2026年甚至于更远未来的汽车会是什么样子?它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呢?

“互联网 汽车”,改变了用户的消费行为

汽车遇上互联网, 汽车未来不只是一辆代步工具,而是人们整个生活圈的一部分。智能手机的普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移动终端的“精彩纷呈”令我们深陷其中且无法自拔,汽车后市场各种A P P正悄悄地融入到生活中,用户对于服务要求的即时性、方便性以及碎片化,决定了APP迅速渗透各级城市市场,集中在养车、用车、洗车、二手车交易等领域。

截至2015年,我国汽车后市场的规模已超过7000亿元。移动端成为汽车行业创新创业的土壤。汽车用户消费习惯正在逐渐改变。

爱车洗刷刷,O2O大战洗车市场

O2O洗车行业的快速崛起 ,凭借其价格低、随时随地一键预约等优势成功快速渗透各级市场。数据表明,一二三四线城市车主对o2o洗车的选择偏好并无明显差异。未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o2o洗车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潜力。


爱车养修也要潮流化,移动互联体验预约更靠谱

4S店、汽车养修店虽仍是众车主的首选,但随着互联网及智能手机

的普及,车主对爱车的养修行为体验也发生着改变,将注意力逐渐转移至移动互联APP平台。其中,一线城市的车主对汽车养护APP选择远高于其他城市。未来,将渠道下沉至二三四线城市,实现全面覆盖。


互联网改变了卖车习惯,直卖网站逐渐兴起

让爱车不受“委屈”,想砍断消除4S店、黄牛等诸多传统交易的中

间环节,让价格更透明化,,用数据表明,老司机们则更侧重在二手车电商平台为爱车找买家,其中的门道儿,你懂得。


握在手心里的车生活,让车主们不再需要手忙脚乱的搜集所需汽车信息,只需轻轻一点,开启愉悦车生活。

“互联网 汽车”,汽车科技的创新变革

近些年来,全世界都在研发关于汽车的科学技术,这些看起来很科幻的汽车科技,有一些确实是天马行空,难以实现。但另一些,已经悄然走近我们的生活成为现实,并且将决定未来汽车的发展的方向。今天将为你盘点新奇又实用的汽车科技产品,或许不久的将来,也会出现在您下一辆爱车上。

未来汽车也脱离了代步工具的范畴,它既可以是移动办公室办公场景、移动家庭影院等娱乐场景,也可以是你上下班途中补充睡眠的移动的睡床……无需担心驾驶安全问题,智能系统时刻在行驶中保驾护航。

未来汽车,解放我们的双手,未来车生活,行驾体验升级。未来,已来,我们充满期待。

探索车险创新模式28年、拥有3553万中国车主的平安产险结合自身大数据优势,与财新传媒联手,面向车主、准车主人群发起“未来车生活”调研活动。调研内容涵盖了买车、养车、用车、卖车等多个不同消费场景,细化各个场景下的用户消费需求,将大数据与消费场景相结合,布局“互联网 车生活”生态圈,为广大车主提供一站式车生活服务,谋求构筑幸福未来车生活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