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万“福彩助学公益圆梦”助学金发放 河南驻马店市102名贫困学子受助

2016年08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感谢党和政府无私地伸出援手,使我的孩子和无数个像我一样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圆了大学梦。”2016年8月24日15点30分,在驻马店市民政局2016年“福彩助学公益圆梦”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资助学生家长李先生道出了所有家长的心声。全市102名因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学费的大学新生共获得福彩助学金30.6万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副市长李国胜,市政协副主席刘汝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现等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来自驿城区的小刘领取了3000元助学金,她的父亲早年因鼻咽癌不幸去世,贫困的家庭靠着母亲一人起早贪黑的支撑着,高中的三年时光因为没有钱买复习资料,她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啃课本”。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时,小刘表示她将永远记得,自己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她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据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不让优秀学生因家庭贫困失学,驻马店市福彩中心本着“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开展了此次“福彩助学公益圆梦”助学金发放活动。

  副市长李国胜在助学仪式上鼓励受助学生,要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并转化为拼搏的动力。李国胜说,虽然这些助学金不算多,但这些钱来之不易,它凝聚着全市福彩工作者的辛勤汗水,体现着千百万爱心人士的真情,希望今天受助的学生能把困难当财富,把挫折当磨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政府报喜,向家乡人民报喜。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