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无情 人保有爱 河南人保财险全力开展新乡“7.9”暴雨灾害救援理赔工作

2016年07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理赔救灾动员会

大河网讯 7月9日,新乡市遭遇百年不遇特大暴雨灾害,市区平均降雨量达到了313.3毫米,突破了历史极值,全市城乡发生大面积内涝,受灾严重。

人保财险救灾指挥中心

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快速响应,及时启动大灾应急预案,统一指挥调度全省理赔资源,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队伍、最好的后勤保障、最优质的理赔服务火速投入到抢险救灾和理赔工作之中,同时,开辟大灾理赔绿色通道,快速处理各类理赔案件。截止到7月11日上午,累计接到客户报案3014件,其中微信报案60余件。


人保财险河南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刘新在受灾企业查看灾情

人保财险河南省公司党委委员傅晓亮实地查看灾情

设置临时报案救援点

一是启动预案,全省支援。面对突发的暴雨灾害,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省公司主要负责人刘新、党委委员傅晓亮在城区积水退却的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查看了解受灾情况,现场指挥部署救灾理赔工作。理赔系统统一抽调郑州、安阳、洛阳、鹤壁、开封等市分公司专业理赔人员100余人、查勘车40余辆和专业救援车50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灾害救援和理赔查勘定损工作。

二是以人为本,方便客户,快速理赔。在接报案方面,多渠道接受客户报案,在增加95518客服专线人员的同时,畅通微信理赔系统及其他及时通讯工具报案渠道,在出险集中社区,设立“7.9”大灾理赔服务点,现场接受报案、协助理赔。在查勘定损方面,成立车险、非车险查勘组,并分设机动小组、查勘定损小组和大案要案小组,在能够进入的受灾现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施救和查勘定损,减少客户等待,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理赔车辆、确保查勘人员、确保理赔服务”。在赔案处理方面,明确赔付标准,简化理赔手续,加快赔案处理速度。尤其是对于小额车险赔案,借助微信理赔平台实现客户自助查勘、在线定损和即时赔付。

冒雨查勘

救援车辆

三是及时联合合作修理厂、4S店协助开展水淹车救助理赔,在显著位置悬挂 “PICC 7.9暴雨理赔服务点”标识,通过新闻媒体等公布具体网点地址和联系方式,对客户的水淹车辆,实行限时清洗、干燥、检测、报损等措施,帮助客户将车辆损失降至最低。

四是做好灾害预警和大灾理赔服务宣传。指定专人负责与气象部门联系沟通,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通过微信、短信、电台广播等方式,及时通知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宣传暴雨车辆施救专业知识和理赔注意事项,引导客户科学救援、快速理赔。

测量记录

设置理赔服务点

核定损失

据了解,目前,人保财险全省系统抽调的100多名查勘定损人员正在各车辆定损点,受损企业厂区、库房,灾情严重小区等紧张忙碌着。人保财险新乡市分公司相关领导表示,将带领理赔人员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尽快将理赔款支付到受灾市民手中。(甘金文)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