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快速应对台湾旅游大巴交通事故

2016年07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中午12点57分左右,台湾1辆游览车撞上护栏后起火,造成26人罹难。获悉事故发生后,中国人寿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小组,收集排查客户信息,及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做好客户安抚和赔付工作。目前初步确认22名遇难者为中国人寿客户。

  针对本次事故,中国人寿承诺以下12项服务举措:

  一、出险客户赴台家属在台期间,中国人寿将协调台湾国泰人寿保险公司,提供相关生活协助及现场理赔事宜。

  二、启动国际SOS紧急救援服务,安排遇难客户遗体/骨灰转运回居住地。

  三、建立理赔绿色通道,根据客户家属意愿,提供快速理赔服务。

  四、提供95519、销售人员、柜面等多渠道理赔受理服务。

  五、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客户身故信息,免交身故证明。

  六、身故客户家属提供关系证明及账户信息即可理赔,无需提供其他资料。

  七、承保地公司全权处理本次事故理赔申请。

  八.对于因事故未及时交纳续期保费的客户,可延长缴费宽限期至3个月。

  九. 事故发生前已收到投保申请且足额缴纳保费的,均认定合同生效。

  十. 根据客户意愿提供保险金多种支付方式。

  十一.核实承保信息后一个工作日内,理赔人员将主动联系家属办理理赔事宜。

  十二.95519热线服务电话24小时开通。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