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与你风雨同舟 新乡保险行业快速应对暴雨积极赔付

2016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新乡市突降强暴雨到当天上午8点为止,降雨量已突破当地历史极值,暴雨导致城区出现严重内涝并大面积停电,车辆受灾严重,大面积农作物被淹,财产损失严重。新乡市保险行业协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动全行业迅速开展重大灾害事故理赔查勘。“责任所在,使命所在。”新乡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宣昌说,“灾情就是命令,保险就是保障,理赔就是爱心。几十年培养的保险队伍,关键时刻要经住考验。”

新乡市各家保险公司全体人员蓄势待发,全力投入到处理灾害造成的车损及财产险案件,迅速成立救灾指挥中心,组织部署救灾理赔工作,抽调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办公室被水淹,从省公司调来电脑等办公设备开展工作;查勘车数量不足,紧急借用员工的私家车;吃住在公司,理赔人员每天只休息两小时;出动无人机查勘定损,让投保人尽早拿到赔款;利用个人关系协调大型救援设备,第一时间展开救助;客户的车进了修理厂,保险人的车还未理赔……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保险人全力应对,一路走来,可歌可泣。

人保财险做舍己为人标兵

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快速响应,及时启动大灾应急预案,统一指挥调度全省理赔资源,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队伍、最好的后勤保障、最优质的理赔服务火速投入到抢险救灾和理赔工作之中,同时,开辟大灾理赔绿色通道,快速处理各类理赔案件。截止到7月11日上午,累计接到客户报案3014件,其中微信报案60余件。

在本次暴雨灾害施救中,人保财险也涌入出一批优秀的查勘人员,他们有的协助客户做排水避免损失扩大,有的在水中帮客户推车,有的卷起裤腿深入地下车库查勘受淹车辆。其中查勘员李万学表现最为突出,当得知父亲生病时并没有向公司反映情况,依然按时早到,赶赴市区和受灾点进行工作,协助救援。当得知父亲病重时,才向公司反映家庭情况。李万学的精神受到公司上下一致的认可。

太平洋保险快速理赔

灾害发生时,太平洋保险新乡分公司提出“以快为先,确保客户利益为首要任务”的抢险方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通快速理赔通道,理赔部所有员工严阵以待,积极做好现场救援抢险及客户安抚工作。对无人伤且整案损失金额万元以下的事故,责任明确,免现场查勘,直接拨打95500报案后,施救至维修地点定损修车。与4S店及修理厂保持协调,保证第一时间有拖车到现场,及时快速让客户及车辆脱离险境,减少损失。此次大灾面前,太平洋财险全体员工积极主动投入水灾事故施救及定损工作中,理赔人员无法及时到达的地方,公司其他员工就近开展查勘和服务客户工作,让客户体验到太平洋财险随时在您身边。

国寿财迅速行动 应对灾害

获悉灾情后,国寿财险河南省公司领导高度关注新乡受灾情况。按照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建民的指示,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分别带领理赔、客服、非车险、农险等部门人员赶赴新乡,现场成立由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任组长的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调集郑州、安阳、开封、焦作、许昌、濮阳等周边地市骨干查勘力量、救援车辆紧急驰援新乡,全力打好暴雨灾害理赔攻坚战。新乡保险协会孙宣昌秘书长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也第一时间给国寿财险新乡支公司打来电话,了解并指导快速理赔工作。行业协会多次组织会员单位共同讨论如何加快7.9暴雨灾害理赔工作,主要研究了如何加快车辆定损积压案件、全损车辆施救、新旧车险条款适用标准等问题,解决了实际理赔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加快了受损车辆的赔付速度,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平安财险快赔获新飞点赞

2016年7月9日凌晨暴雨突降,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区被淹,大量存货、机器设备、原材料受损严重。接到报案后,平安财险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总部专家,分公司领导,新乡查勘员等主要人员构成的应急小组,查勘人员冒着大雨火速赶到现场查勘,随后和总部专家、分公司领导多次讨论,确定被保险人受损情况。为了保证客户的利益和最快恢复生产,平安财险新乡中支发起主动预赔350万元。快捷、高效的服务,获得客户点赞。

华安财险闪电赔付 当场敲定

华安财险从容应对、积极部署,快速给客户进行赔付,总经理室要求客服工作人员主动、及时、快捷、方便简化理赔手续,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查勘人员根据被淹高度灵活定损从快处理。从7月10日起,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分组工作,并在南环、市区、辉县设立临时报案点接受理赔咨询。每天工作结束后到公司汇总,李述新经理每天和工作人员一同加班至晚上11点,大部分案件的定损金额可以当场敲定,这在理赔速度上也加快了很多。在全员的不懈努力下,截止目前新乡中支共接到水淹车报案97笔,财产险报案1笔,外地案件17笔,新乡案件79笔,公司直接救援车辆近50台,现在已经达成赔付协议的59笔,已结案金额227670元。(郭莹莹 李自恒)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