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召开“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会议

2016年08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保险机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要求,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于8月1日召开“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专项工作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周密安排。会议由分公司总经理室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分公司企划合规部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保险机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本次回头看工作的十项重点内容,特别是针对跨市场、跨区域、跨行业传递的风险、群体性事件风险、“五虚”问题及整改情况、重点领域业务经营的合规性、内控有效性风险等五项与省级分公司密切关联的问题,各部门、各条线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保监会文件精神以及对回头看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到工作不走过场,扎实到位。

  分公司总经理对此项工作也给予了明确指示:要求分公司要以部门、条线为单位,全省要以各中支为单位,全面开展无死角、无遗漏的回头看工作,严禁自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现象。同时要对此项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的开展情况进行评比,对回头看工作开展优秀的单位进行表扬,对开展不力的单位严肃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合众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室领导在会上总结发言:“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是监管单位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也是保险企业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进一步促进合规发展的契机,我们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业务要发展、合规须先行的重要性,逐条对照保监会文件内容,严格按照分公司工作安排,密切做好各条线、各部门、各中支之间的配合,确保工作有效开展。(崔浩然)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