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举行“两两回头看” 合规专项学习测试活动

2016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放眼望去,人人都在“埋头苦干”,有的在低头思索,有的在奋笔疾书,沙沙的写字声不绝于耳。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已不足以形容他们认真的状态。你可能觉得这很像是本年度的成人高考,其实这是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室正带领全辖内勤员工参加分公司举行的“两两回头看”合规专项学习测试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保险机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两两”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总公司“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方案精神,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室研究决定,于8月16-17日,在全辖举行“两两回头看”合规专项学习测试活动。河南分公司为主考场,各中支为分考场。

  本次考试主要就保监会黄洪副主席在“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上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展开:一是坚持发现问题、揭示风险的方针,二是把握“两个不发生”的基本目标,三是落实检查、问责和制度三项重点任务,四是围绕四个方面的重点线索,五是突出五个方面的重点,设立考题。如:保监会重点关注的保险机构的“五虚”问题、保监会聚焦的产品风险、保监会聚焦的偿付能力风险、非法集资类涉众案件风险检查内容、保监会重点风险排查中的内控管理有效性检查中的案件管理工作检查内容、开展“两两”回头看专项检查重点和深入排查点和保险机构要防范的风险等。

  通过本次“两两回头看”合规专项学习测试活动,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全辖自上而下进一步巩固学习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保险机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公司坚决贯彻执行监管工作要求的决心,有效增强了公司关键渠道、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夯实了公司风险防控基础,提升了公司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了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