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正式加入AIG国际共保组织

2016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9月23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AIG共保组织签署国际共保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人寿正式成为AIG共保组织在中国的唯一成员公司。

  根据协议,AIG共保组织将分享其庞大的跨国企业客户资源,积极向跨国企业总部推荐中国人寿,协助中国人寿进行团体业务开拓。中国人寿作为合作伙伴将为本地跨国企业的分支机构提供风险保障服务,涉及定期、意外、医疗、紧急救援、养老险等全系列产品和服务。

  国际共保机制可以帮助跨国企业总部进行全球员工福利管理,提升全球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在承保时提供较为宽松的核保标准和优惠价格;在共保池整体盈利时还可以向客户返还国际红利,降低客户经营成本。AIG共保组织与中国人寿携手还可为设立有自保公司的大型外资企业提供再保安排,协助跨国企业管理全球员工福利现金流,增强企业资金运作和风险管控能力,全方位满足跨国公司员工福利管理的需求。

  中国人寿副总裁徐海峰认为,中国人寿选择加入AIG共保组织,可借助共保组织控股方AIG集团的全球影响力和AIG共保组织的整体实力,进一步提高中国人寿服务跨国企业客户的经营管理水平。中国人寿将充分发挥AIG共保组织在客户市场和机制技术上的优势,充分尊重客户意愿,满足企业员工需求,为在华跨国企业及“走出去”的中资跨国企业提供员工福利解决方案。

  AIG共保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Frank Schmid先生表示,“我们的共保组织长期致力于开拓亚太地区业务,中国人寿作为行业领袖加入共保组织后将有力地增强共保组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力量。”

  AIG共保组织历史可追溯至1968年,迄今有超过45年的服务跨国企业员工福利的经验,共保网络已经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AIG集团目前控股AIG共保组织51%的股份,是AIG共保组织的控股大股东。AIG控股共保组织后将借助共保组织和其寿险公司伙伴整合美欧团体客户资源,为跨国企业提供员工福利解决方案。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