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农险资助70名兰考儿童 进京参加语言文化之旅活动

2016年10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日,在中原农险资助下,兰考县70名少年儿童来到北京,参加为期四天的“梦响最强音·第二届兰考儿童北京语言文化之旅”活动。

据了解,“梦响最强音·第二届兰考儿童北京语言文化之旅”活动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语言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全国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中央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新闻界别联合主办,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兰考县委县政府等单位或部门协办。以兰考儿童为主体的主题公益活动,其主要目的是帮助贫困地区少年儿童丰富阅历、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增强自信、培养阳光心态,提升沟通交流、自我认知和自我发展能力。

海霞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按照活动安排,70名兰考儿童在京期间将参观国家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参加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参观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在京高新技术企业,到中国少年儿童出版集团创办的“阅读体验大世界”进行语言文化学习,与语言专家、节目主持人等交流互动,提升他们对有声语言表达的兴趣和相关能力。

此外,为加强兰考儿童与北京儿童的交流,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22名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分校优秀学生,以志愿者和同龄人的身份全程陪同兰考儿童参观学习并开展交流活动。

在10月5日“梦响最强音·第二届兰考儿童北京语言文化之旅”的闭营式上,央视主持人海霞号召嘉宾购买孩子们的作品,鼓励孩子们用丰富的知识和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改变命运。在海霞看来,通过参观清华大学等游学教育可以让孩子们增长自信,有一个为之奋斗的目标并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知道只要努力就有希望的可能。

据中原农险相关负责人介绍,“扶贫也要扶智。今年1月,中原农险和兰考县政府首创‘保险 扶贫’的精准扶贫模式,助力兰考贫困人口脱贫。在扶贫的同时,中原农险也非常注重‘扶智’,特别关注兰考贫困儿童的教育问题,协办了本次公益活动。”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