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银人寿坚持防范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

2016年12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近日,农银人寿河南河南分公司严格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在全辖开展了2017年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防范和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

据悉,为保证此次排查工作顺利推进,该公司成立了满期给付和退保风险排查工作小组,对2012年以来的存量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并从产品、销售、管理、服务、客户投诉等方面,分析研判来年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形势,评估重点产品、重点渠道、重点机构、重点区域的风险程度,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2017年将继续开展退保压力测试和应急风险演练活动,在实践中检验应急预案有效性、应急机制科学性、应急体制合理性和应急队伍适应性,增强工作人员现场判断、组织、指挥、协调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自2013年挂牌成立以来,坚持“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核心价值观,将“规范发展、防范风险”贯穿销售、承保、回访、理赔、保全等经营管理的关键环节,同时恪守“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从客户的切身利益出发,为客户提供了优质快捷的服务。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坚持防范风险和加快发展并重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内控管理,完善风险防范长效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同时着眼于细处,强化监测预警,持续做好风险监测,盯紧风险源头,切实推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郑杰)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