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银人寿积极开展内部控制评价工作

2017年01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提高公司内控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按照河南保监局的工作安排部署,近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内部评价工作。

据悉,为保证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该公司成立了内部控制评价工作领导及执行小组,领导和推进内部控制的实施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处理内控评价相关事项。

据了解,此次内控评价采用抽样测试的方式,对控制环境、销售管理、客户回访、客户信息真实性、业务处理流程、费用管理、财务处理流程等十三个方面的100个评估点进行评价,重点检查监管规定、公司内控制度执行情况,梳理内部控制问题和缺陷,并实施有效整改,提升风险管理的前瞻性和及时性。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内控评价工作为契机,狠抓内控管理,完善业务流程,持续完善内控建设,提升整体管控能力和防范水平,切实为公司健康运营保驾护航。(郑杰)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