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总保费突破4300亿元

2017年01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月23日-24日,2017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透露,2016年中国人寿实现总保费4306亿元(未经审计,下同),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总保费过4000亿元的保险公司,总资产稳居国内寿险公司榜首。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出席会议,对公司2016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公司2016年亮点纷呈,业绩突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概括起来四句话“保费上台阶,结构大突破,个险‘双领先’,实力大提升”,树立了国内行业新标杆。杨明生董事长也殷切希望公司2017年再接再厉,积极作为,实现跨越。

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在会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国人寿的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同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2016年在中国人寿发展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公司以跨越式发展和结构调整历史性突破的优异业绩,向分业经营和全面引入营销体制2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过去一年,中国人寿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业务全面提速,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越,总保费跃上新平台,全系统共有16家分公司总保费超百亿元。坚持“保险业姓保”,首年期交保费和10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均实现三年翻一番,缴费结构不断优化,保障型产品占比提高。个险渠道核心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成功实现“双领先”。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实现量质齐增。借助国寿e店、国寿e宝等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有效推动销售服务能力提升。政策性业务有序推进,大病保险项目累计服务人数达4.2亿,经办业务累计开展350余项,在全国已批准的31个试点城市全部启动税优健康险业务。2016年成功入主广发银行,并开启全面合作。公司入选2016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位列第49名。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人寿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做强国寿的关键一年。中国人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按照“重价值、强队伍、优结构、稳增长、防风险”的经营方针,持续推进“三大战略”和“五个聚焦”落地,加快发展,转型升级,防控风险,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2017年要努力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积极推进各渠道业务,开拓综合金融领域,加强投资能力建设,强化资产负债互动。二是着力推进销售转型,提升销售渠道经营管理模式的专业化和体系化,转变销售团队经营管理模式,倡导多元化平台销售和队伍自展,持续实施产品多元化策略。三是深入推进“三大战略”,提升长期可持续竞争能力,聚焦城市市场,巩固县域市场。四是全力建设“新一代”,推进公司经营管理变革转型,以客户体验为标准,聚焦智能应用,推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落地,坚持建用融合,强化新应用的推广。五是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能。六是强化风险管理,维护稳定健康的发展大局。七是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发挥思想政治和文化引领作用。

会上,中国人寿还对获2016年度个险“双领先”奖、价值贡献奖、创新贡献奖及创新成果奖等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部分先进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中国人寿各省级分公司、大中城市分公司、总部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及处经理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