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化温暖人心 河南保协大力弘扬行业核心价值理念

2017年02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文化建设成果在河南保险行业内外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近些年来,河南保协不断将文化建设成果的宣传与学习贯彻“新国十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活动和手段,主动宣传“新国十条”,宣传保险核心价值理念,普及保险知识和文化,树立保险行业形象,大力营造全社会“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热潮。

尤其在“十二五”期间,河南保协积极构建“监管部门引导、保险机构参与、河南保协推进”的行业文化建设机制,实施行业文化落地工程,推动行业文化与河南文化的有效对接、公司文化与行业文化的有效对接,用一系列大型活动,推进辖内保险机构形成具有河南地域特色的企业文化。项俊波主席曾指出,培育保险文化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这就需要加强保险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增强全社会的保险意识;要提升保险服务的质量水平,不断提高保险业的社会满意度;要完善文化建设的工作机制,形成培育全社会保险文化的工作合力。

自2011年以来,河南保协每年都要举办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不同球类的运动会,传承优秀文化,弘扬行业新风。2014年河南保险先后组织了车险查勘定损技能竞赛、贯彻落实“新国十条”演讲比赛、地铁保险文化主题站等文化活动。5年间陆续成立了河南保险业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部、河南保险业摄影艺术研究会,并举办“平安人寿杯”河南保险业摄影大赛、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中意人寿杯”河南省少年儿童书法大赛。其中书法大赛共有2千多所学校、近10万名学生参加了保险内容的书写,收到比赛作品将近1万件。

2013年3月,中国保监会发布“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河南保协按照河南保监局要求,迅速实施诚信文化建设工程。2014年,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争当诚信服务标兵”活动,2015年授予32个保险机构“优质服务窗口”荣誉称号,授予20名同志河南保险业2014年度“诚信服务标兵”荣誉称号、167名同志诚信先进个人。

据统计,全省已经有25家保险公司正在开展常年助学助教活动,大大提升了保险业的行业美誉度。2015年,按照河南保监局部署,河南保协加强与周口市淮阳县鲁台镇鲁集村扶贫点的沟通,募集扶贫款43万元,为该村修建了保险致富路——环集路。河南保险业用文化温暖人心,文化也正在给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内生动力。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