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落到实处 农民排队投保中原农险

2017年02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8日,上蔡县东洪镇东孟村和新蔡县龙口镇范庄村村民们在村委会门口排起了长队,原来是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工作人员到村里收取小麦种植保险保费来了。村民们都主动带着身份证和零钱排队依次交费,中原农险的工作人员迅速认真的登记着每一位投保农户的地块面积、地块信息和保费信息等,在冬日的暖阳下忙的不亦乐乎。这与过去普遍认为的农民保险意识不强,参加农业保险积极性不高,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中原农险如何使农户有如此高涨的投保积极性呢,记者对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首先,中原农险通过贯彻落实国家制定的优惠农业保险补贴政策,使得农民的利益能够得到保证,投保农户得到实惠。例如中原农险2016年在上蔡县东洪镇收取农户自交种植险保费10.2万元,受灾后投保农户收到的理赔款累计达到了61.6万元;在新蔡县龙口镇收取农户自交种植险保费7.36万元,受灾后投保农户收到的理赔款累计为19.5万元,使得投保农户的损失得到了有效补偿,投保农户确实从中得到了实惠。

其次,为做好今年的农业保险服务工作,中原农险进行了周密的工作安排:一是强化产品创新能力,中原农险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专业性农险公司,通过深入市场调研,大力开展产品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创新型农业保险产品,根据地域差异进行产品结构布局,解决客户需求,开辟市场领域,其创新开发的小麦区域产量保险产品凭借“易定损、广覆盖、快赔付”的特点得到了投保农户的广泛好评,新蔡县2016年小麦区域产量保险承保面积超过了19万亩,今年有望进一步增加;专门为新型农业主体和专业种植大户开发的高保障种植险也深受规模种植户的欢迎;二是注重与政府及主管部门沟通协调,中原农险通过各分支机构同市、县及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将国家优惠的农险政策充分传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同并取得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三是全方位开展宣传,中原农险分支机构在展业过程中,通过利用音频广播、车载媒体、村级广播,在乡村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在集镇上、乡村路口、农户家中发放宣传彩页,进行讲解宣传,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保障产品说明会,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通过种种“接地气”的渠道和方式,使得农业保险及其相关政策深入人心;四是放低工作重心,将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中原农险在展业及后续服务过程中,各级机构员工全员参与并充分发挥乡、村协保员网络的强大作用,工作到村入户,服务贴心周到,工作人员在承保理赔工作当中,不辞辛劳奔波于阡陌之上,将服务落到实处,让投保农户看得到,摸得着。中原农险始终严守合规底线,将服务质量视作发展的生命线,从而得到了投保农户的高度认可。

正是因为中原农险通过高效贯彻落实国家农险优惠政策,有效与地方政府及主管部门沟通汇报,紧密围绕农民需求加强产品创新,多种形式的农业保险政策与产品宣传,提高了广大农户对农业保险的认识,并通过严格的“真保真赔”服务,得到了广大农户的信赖,群众参与投保积极性空前高涨。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