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寿召开第十三届服务 质量社会监督员座谈会诚意接受社会监督

2017年03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0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为提升公司服务质量,广纳百家之言,接受社会监督,召开了第十三次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座谈会。来自省委宣传部、省消费者协会、河南保监局、省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学会及省内各主流媒体和客户代表近40名嘉宾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楼升代表省公司向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公司的支持和关爱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参会代表们通报了公司总体情况。

      河南国寿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现场

2016年,全省系统共实现总保费250.86亿元,同比增长10.3%,总保费市场份额为22.06%,继续保持河南寿险市场主导地位。公司总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成为全省首家资产过千亿的保险公司。作为一家中管央企,公司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认真履行企业责任,发挥保险功能,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于百姓保障需求。在发挥保障功能方面,2016年公司赔款、给付金额累计达148.2亿元,有效地减轻了企业和个人因各种灾害事故导致的风险损失,构筑了保险保障的“绿色长城”;公司通过大力发展小额信用贷款保险,为个人和小微企业办理贷款保险5万余笔,提供风险保障153.6亿元;全年办理保单借款25.92万件,借款金额达43.36亿元,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应急资金。在服务政保业务方面,公司经办的基本医疗业务已覆盖全省6个市61个县(区)1879万人,为4437万人次补偿医疗费用68亿元,承办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覆盖全省7154万参保群众,全年累计为27万人次补偿医疗费用9.13亿元,成为河南省保障民生、服务民生一支重要力量。

在保险精准扶贫方面,公司作为参与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的3家保险企业之一,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企业使命,以打造金融扶贫“保险样本”为目标,积极探索精准扶贫保险业务。2016年,全面推广农村小额保险,承保人数达1170万人,累计赔付1.03亿元,分散和化解了农户因病致贫返贫风险,以“低保费、小保额”的模式走出了一条金融扶贫、保险护航的新路。今年3月1日,中国人寿驻豫4家机构与省扶贫办签署保险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保险扶贫再提速,开启保险扶贫新篇章。在引资入豫助力经济建设方面,公司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争取总部加大在河南的投资力度,努力推动集团投资项目在河南落地。2016年5月,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在河南投资1000亿元以上,全力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建设。尤其是中国人寿去年入主广发银行后,中国人寿驻豫“四司一行”全面启动银保业务协同战略,着力打造国寿综合金融生态圈,努力为河南经济建设提供银行、保险、投资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河南国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楼升代表向与会代表颁发聘书

最后楼总在谈到服务方面指出,公司坚持以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创新,借助国寿e店、国寿e宝等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先后打造了短险移动销售、客户资源管理支持、微信小微店、云柜面等平台,有效推动销售服务能力提升;在全省53家医院部署了智能审核系统,打造健康险风险管理新模式,实现了政保业务的深度融合;建立“中国人寿河南”微信平台,实现微信柜面预约服务,和回访实现智能理赔自动审批,为客户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智能服务,不断提升公司整体服务水平。

在交流座谈中,各位监督员对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公司不断扩展服务功能,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性化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勇担行业责任。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要不断加强公司与客户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国寿力量!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