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平人寿反洗钱自查自纠富有成效

2017年03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加强反洗钱工作管理,认真开展反洗钱自查自纠工作。最近,该公司根据人行反洗钱工作通知,对2016年全省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涉及5个方面、18个问题。此项工作将在3月26日前结束。

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接到通知后,引起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分公司反洗钱工作牵头部门风险管理及合规部立即作出反应,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开展反洗钱自查自纠工作。通过邮件向各部门、各机构转发通知内容,要求各机构对照这18个问题进行了自查。督导涉及问题的机构认真查找、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制订整改措施,积极落实整改。

2月7日,召开全省合规会议会。总经理董义堂、风险管理及合规部负责人李祖毅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了讲话,反复强调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对所有合规人员提出具体要求。 2月22日开始制订并下发《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2017年关于开展反洗钱专项现场检查的通知》及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成立由分公司合规、运营、财务、保费、个险、银保等部门合规联系人组成的6个专项检查工作小组,于3月6日至3月17日期间,从11个方面13项对全省16家机构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分公司风险管理及合规部负责人李祖毅亲赴现场督导检查。3月3日,风险管理及合规部召开全省月度例会,对人行《通报》重要内容向全省合规人员进行宣导,要求各机构按照分公司检查要要求逐项进行排查,重点关注2017稽核要点,避免过去的问题重复出现,及时发现新问题,及时予以整改。

此项工作将在3月26日前结束。目前,各检查组成员已深入到各个机构,反洗钱自查自纠工作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全面展开。于此同时,公司每年常规稽核前自查、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排查与宣传活动两项现场督导工作也在进行当中。3月下旬,该公司将对全省各机构合规专岗人员进行培训。(张凤君)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