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保险职能助力平安河南建设

2017年03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上旬,河南保险业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根据河南省综治办《关于深入开展2017年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豫综治办〔2017〕23号)要求,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综治办、河南保监局关于平安河南建设的工作部署,提高保险业全体干部员工及销售一线人员对平安河南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据了解,本次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要求广泛宣传中央、省委及各级党委为推进平安建设采取的工作措施,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同时宣传《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并以典型案例的形式,深入解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民法总则》以及《保险法》中关于法定继承、民事行为能力确认、投保人身份信息保护及诉讼时效等问题,普及法律知识。防非法集资等民生热点问题也是宣传的重点,要继续做好防非法集资等工作宣传,开展金融政策法规解读、非法集资案例剖析、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等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在宣传形式上要求将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活动与保险行业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结合起来,确保行业一线有平安建设宣传内容,突出行业平安创建特色。可利用各公司办公职场开展宣传,根据宣传内容制作图文并茂的展板,在办公场所、营业网点展出,普及平安建设知识。保险机构营业网点还可采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悬挂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同时鼓励保险行业各机构积极参与政府、媒体等单位举办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尝试用更多的方式宣传平安建设。

除此之外,在为期一个月的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期间,河南保监局要求各保险机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大投入,推动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开展。要拓展宣传思路、丰富内容载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使平安建设宣传更加灵活新颖。要充分调动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推动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平安建设影响力,促进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郭莹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