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为付一笔满期款 走遍全县寻找投保人

2017年04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7年3月9日下午三时许,太平人寿河南濮阳的服务柜面接到一通电话,来电人刘先生向工作人员描述了一件在他看来“特别不可思议”,又万分感激的事儿。

刘先生的母亲张青竹女士,于2011年在建行为儿子购买了一款如意三号保险,今年满期给付。但当太平人寿按流程付款时,却发现领款账户有问题,以致支付失败。于是,太平人寿的服务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了保单上的手机号码,可电话那端却传来“空号”的提示音。服务人员只好转而寻求投保人的联系方式,希望通过投保人联系上被保险人。

随后,服务人员联络了张女士的开户银行。拨通了张女士留在银行的电话号码,可接听者却连称“打错了”。这可让服务人员犯了难。人海茫茫,“青竹阿姨,您到底在哪啊!”

无奈下,太平人寿的服务人员只得展开“人海战术”-,请求银行柜员帮忙留意与投保人同村的客户信息。但凡有清丰县大寨村的人来银行办理业务,一定要多问一句:“您认识张青竹吗?银行和保险公司有一笔钱要交给她的家人,麻烦您回村后转告其他乡亲们。”

时间一天天过去,太平人寿的服务人员并没有等来这位“青竹阿姨”。至此,通过外围渠道与客户取得联系的方法均不奏效。太平人寿决定,速派调查人员下乡寻找。寻找中,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看了调查员出示的“青竹阿姨”的身份证复印件后称,这个人可能是张香竹,不是青竹!

顺着老人的指引,调查员赶往张香竹的弟弟家,再三核实后认定确为投保人,便再次驱车,向张香竹迁居的城市赶去,终于通过寻找香竹阿姨找到了被保险人刘先生。

“没想到太平人寿这么负责,为了把钱还给我们,差不多把我们当年住的县城都转遍了!”,电话中,被保险人刘先生激动地描述着事情的前因后果。“其实找我们挺难的,母亲在老家并不叫青竹,叫香竹,只有熟悉的人才知道青竹这个名字,亏你们能打听得到,最后还找到我们新搬的地址。我母亲一再叮嘱我要好好谢谢你们,这么为我们着想,以后买保险还从太平买!”


“看到客户满意我们就感到幸福”。虽然过程很曲折,但最终的好结果,让太平人寿的工作人员都觉得付出和努力没有白费。在此也要提醒保险消费者,投保信息如果出现了变更,还是要及时和保险公司联系,以免影响自己保障权益的兑现。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