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银人寿消防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7年04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4月14日下午,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邀请郑州市消防宣讲团曲志强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旨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培训讲座上,曲教官结合近年来河南省内外各地发生典型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结合的形式,通过身边血淋淋的火灾案例来点醒所有参训人员的消防意识,敲响安全警钟。随后,他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企业消防安全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火灾的定义和分类、发生火灾后如何处置以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并重点讲授在火灾事故发生时如何沉着应对、进行逃生自救以及逃生自救时的注意事项,提高员工在遭遇火灾事故时的逃生技能。

“火灾案例视频让人‘触目惊心’,这次培训不仅让我深刻认识到预防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也让我更好的了解和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应急措施、如何安全疏散人群等基本操作技能。”该公司员工孔令宵如是说。

该公司负责人指出,我们组织集中培训的目的,就是让员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只有学好一些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才能做好各项火灾预防工作,真正“防患于未然”。我们今后还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用实际行动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扎实筑牢火灾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公司经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郑杰)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