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银人寿开展财务合规专项培训

2017年04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4月21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组织开展财务合规培训,进一步增强全辖财务人员财务合规意识,规范财务行为,防控财务风险,引导他们珍惜职业生涯,对违规说“不”。

此次培训以当前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赵德汉自学会计、山水集团财务总监刘庆祝下场、大风厂尤会计游走法律底线三个警示片段为切入点,结合近年来保险业典型财务违规案例,详细介绍商业贿赂、虚列费用、侵占费用等违规行为和财务日常工作中涉及会计基础管理、费用管理、资金管理等方面的14个易发风险点,同时从财务管理角度出发,专题剖析“合规”与“业务发展”、“合规工作主体”、“法不责众”心理状态、“职业道德底线”等四个方面的问题,深入讲述财务人员的重要性、财务人员合规操作的重要性以及据实记载账目的重要性。

培训期间,该公司还组织参训人员围绕财务合规工作职责及如何识别、报告违规行为展开热烈讨论,“在坚守财经纪律的基础上寻找支持业务发展的新路径”成为大家的共鸣。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后期将在辖属各机构建立兼职合规联系人制度,同时加大合规考核力度,将合规培训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公司稳健经营和发展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火墙”。(郑杰)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