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办“十三五”时期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研究课题成果发布会

2017年05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河南保监局、河南省保险学会、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联合在河南保监局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十三五”时期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研究课题成果发布会。河南保监局党委委员杨济时,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河南保监局部分处室、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河南省保险学会、河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的相关人员,各省辖市保险行业协会的秘书长,中原农险及产寿险各省级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部分专家教授,共计100多人出席这次研究成果发布会。

据介绍,河南省“十三五”时期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研究课题,是贯彻落实保险“新国十条”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紧密结合河南实际,推出了的一项重要课题研究项目,旨在扩大河南的商业健康保险供给、推动完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课题自2016年5月开始,通过项目组近一年的辛勤努力, 于今年3月底成功结项,形成了5万余字的结项报告。研究内容涵盖河南省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状况、河南省商业健康保险的发展情况、地位与作用、机遇与挑战和商业保险的角色进行分析,河南省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的总体战略构想等多个部分。

会议由河南省保险学会会长常华主持,发布会上,河南省保险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牛新中介绍课题研究过程。南开大学保险学博士谢明明介绍课题的主要研究成果。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先生从理论的高度,对寿险业务转型、健康险产品设计、人口社会老龄化,互联网销售等多个方面发表了独特观点

最后,河南保监局党委委员杨济时发表讲话。杨委员对课题的研究内容与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项目课题内容丰富、可读性强、颇具分量的研究报告,对“十三五”时期我省商业健康保险的发展很有指导意义。并称赞这次由监管部门、学术团体、高等院校等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是保险新常态下理论研究工作的一种有益尝试,是寻找研究共同点的科研创新,更是着力解决行业发展和监管中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方法。他希望各单位,要结合课题研究成果,认真学习讨论,抓好具体落实。

项目课题,将为推动我省“十三五”时期的健康保险工作,更好的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借鉴与推动作用。(王一川)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