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7年05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非法集资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业外非法集资风险向业内渗透转移的风险隐患加大,保险业非法集资风险呈现出日益严峻的态势。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积极贯彻保监会相关文件精神,于2017年5月以"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并于5月16日举办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题培训,分公司本级全体员工参训。

  培训期间,分公司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工作执行小组成员向参训人员介绍了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背景、非法集资定义、常见种类和形式、社会危害以及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并列举了保险行业非法集资的案例,详细解说承诺高回报、假借保险名义代销第三方理财产品、利用职务便利诱骗、伪造单证等非法集资主要手段和特征,提醒员工增强风险辨别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有效引导和提高了分公司员工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提升了公司管理人员的风险管控责任意识,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同时,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辖内18家机构的宣传教育工作亦全面同步开展,各机构积极布置、推动、落实各项宣传和学习工作,真正做到了防风险、重实效、合规范。(李夙)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