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财险:车险理赔“四个时代”跨入2.0时代

2017年06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大数据时代,互联网给财险公司的车险经营带来哪些改变?给客户带来哪些理赔便利?财险公司如何抓住互联网车险时代的机遇。6月8日,由河南保险行业协会发起的“新闻媒体走进保险公司”活动来到大地财险河南分公司,记者们近距离感受车险进入互联网2.0时代带来的巨大变化,见证大地车险产品从定价、承保、报案、定损、赔付甚至调解与诉讼,为客户提供的极致体验。

  自2016年大地财险首届5·20客户服务节推出车险理赔“四个时代”服务以来,大地车险理赔时效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不断提高,并获评“中国保险好声音”和“2016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荣誉称号。追求卓越,服务永无止境,在今年的5·20客户服务节,大地财险再次发布车险理赔“四个时代”2.0项目,着力打造车险智慧和人性化理赔服务新模式。

  微信理赔好友时代“更友好”

  大地财险微信理赔2.0版在继承微信理赔1.0版“好友”特色的同时,增加了赔案进度查询、合作维修厂指引以及服务评价功能等功能,方便客户了解案件处理进展、就近修车维修省心。2017年下半年,将继续新增查勘员实时地理位置共享功能,让客户等待更安心;在监管合规前提下适时开通微信钱包付赔款功能,收款更快捷,让客户“玩微信,办理赔”。

  电话直赔小时代“更快捷”

  大地财险电话直赔2.0版电话直赔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将持续优化,让客户尊享“一个电话,轻松搞定理赔”:一是客户受众范围,由四星、五星级客户全面拓展至所有星级客户;二是优化操作模式,由大地财险总公司集中作业调整为分公司为主、总公司为辅的作业模式,从而在保证客户一站式便捷服务的同时,做到地区精准理赔,流程简单、手续简化。

  简易快赔智能时代“更智慧”

  大地财险2.0版智能理赔,着力打造智慧理赔,让保险服务“越来越简单,越来越快捷”。即进一步优化理赔系自动处理规则,提升核价、核损、理算、核赔、支付和结案系统自动处理效率。一是运用OCR图像自动识别技术,将驾驶证、行驶证、车牌号以及银行卡等单证照片上传系统,系统自动读取并录入信息,进一步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理赔时效;二是调整优化自动理算规则,提升自动理算率,2017年自动理算率目标60%;三是与第三方合作,积极尝试事故照片自动定损,将计算机图像定损模型和公司的零配件数据库和工时数据库对接起来,自动评估车辆的受损部位及损坏程度,出具完整的损失维修报告,从而开启客户DIY自助理赔新模式;四是在去年万元以下赔款自动支付的基础上,财务共享中心推出5万以下案件实时支付,再次提升支付时效。

  人伤理赔帮办时代“更温情”

  大地财险2.0版人伤帮办再升级,对被保险人及伤者提供“四帮”、“两免”、“两关爱”全程关爱服务。通过公司提供的“帮”和“办”,有效化解保险公司、被保险人与伤者之间的紧张关系,复杂的人伤理赔“简单而富有温情味”。一是“四帮”:帮定责,即事故发生后,公司协助伤者与交警沟通,合理确定事故责任;帮垫费,即伤者治疗过程中,主动帮助垫付医疗费用,不需要单证,不限于1万元,不限1次;帮调解,即主动协调客户与受害方就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进行协商,达成赔偿协议,妥善处理交通事故赔偿;提供上门调解服务;帮诉讼,即发生诉讼后,安排专业人员解答相关法律咨询,提供专业法律意见;协助客户以优惠价格聘请代理律师,代理诉讼仲裁案件。二是“两免”:万元以下免纸质单证,即3000元以下,零单证,客户无需报交警;3000元至1万元的,客户仅需提供电子单证照片;免鉴定,即根据伤情诊断和评残标准可以明确伤残等级的,无需到司法鉴定机构评残,公司可以直接按照合理的伤残等级赔付;需要到专业机构鉴定的,推荐公信力高的机构,陪同评残,争取合理的评残等级,陪同评残产生的鉴定费用,视情况由公司承担。三是“两关爱”:鲜花探视,即伤者住院后,公司主动安排专业人员探视、向伤者表示慰问,赠送慰问品,了解伤者住院治疗情况,安抚伤者,缓解伤者和客户之间容易出现的紧张情绪;礼品家访,即伤者出院后,公司主动安排专业人员家访,赠送慰问品,了解伤者治疗康复情况,收集理赔资料,沟通后续处理情况。

  “大地车险理赔‘四个时代’是基于大地保险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工具、新方法从多个环节、多个渠道改善客户体验,提升服务品质的成功实践。”大地财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邹天泉介绍,未来大地财险河南分公司将以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为行动纲领,着力推进公司创新转型发展,围绕“渠道专业化、电销大发展、规模翻一番、再造新河南”的宏伟目标,努力做优、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在河南保险市场中的地位。(郭莹莹  杨中英)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