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周口中心支公司“防非”宣传效果好

2017年06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农银人寿周口中心支公司“防非”宣传效果好(照片)

  为进一步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农银人寿周口中心支公司于2017年5月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期间通过“外宣内教”的方式,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强化非法集资风险防控责任意识,切实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弘扬传播保险正能量,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注重内教 开展“防非”专题培训

  针对内部员工,该公司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培训,围绕“如何有效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主题”,详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规定,并结合典型案例,宣讲非法集资活动的主要特点、常见手段、社会危害及法律责任,引导员工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此外,该公司还充分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宣传渠道,制作防范非法集资易企秀,通过多个微信群发布,有效提升了内部宣传效果。

  加强外宣 将“防非”知识带到市民身边

  为提升宣传服务月活动整体效果,农银人寿周口中心支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出职场,走进周边社区、路口、公交站台等人流密集地开展宣传活动,将“防非”知识送到市民身边。值得一提的是,5月27日,该公司总经理亲自带领青年志愿者走进东来尚城小区,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主动解答居民疑问。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大对中老年人、务工人员等易受侵害群体的宣教力度,通过剖析近年来周口市涉嫌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引导他们提高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非法集资能力。

  活动现场,一位年近七十岁的社区居民王大爷在观看非法集资宣传展板时说,像他这样上了年纪的人,年轻时是工人,有退休工资,最容易上当受骗,应该多听、多看、多学习,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柜面宣传 主动提示非法集资风险

  公司在客服柜面设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前来柜面办理退保、保单质押贷款等业务的客户进行提示,使广大客户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对非法集资的正确识别能力,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期间,该公司通过开展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及公司保险从业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辨别非法集资风险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郑杰)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