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成功签下河南省首单养殖活体抵押保险

2017年06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自2015年开展农业保险以来,长期坚持和贯彻中央有关农业保险“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不断将“心系民生、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落实到每户农户。

  2016年5月,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承保的一个奶牛场-----济源市某牧业有限公司,遇到了“头疼”的问题;奶牛场负责人希望扩大经营规模,但是周转资金不足,计划在银行申请贷款。而当地银行发现奶牛场没有合适的资产作为抵押,所以不能正常放贷。平安产险济源中支农险部的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将问题反馈至河南分公司。在河南分公司的指导下,济源中支积极与奶牛场负责人取得沟通,了解农户的需求,并向当地农牧局申请,提出了活体奶牛作为资产进行抵押,解决银行的后顾之忧。最终在济源市农牧局的统一协调下,河南首单活体抵押保险在平安产险济源中支成功落地。

  活体抵押保险的成功落地,使得奶牛场如愿拿到了银行贷款,保证了正常的生产经营。保单的受益人变成了银行,使得银行放贷没有了后顾之忧。济源市农牧局相关领导这样说——“农业保险利国利民,我们一直希望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这次平安真的替农户办了件大好事!”

  目前,首单活体抵押保险已经运行一年。奶牛场正常生产经营,不断扩大养殖规模,银行作为受益人也顺利拿到了理赔款项。据悉,该张保单已经到期,2017年5月该牧业有限公司与平安产险济源中支已经再次签订了第二份活体抵押保单。用奶牛场负责人韩建常的话说“现在国家惠农政策这么好,平安的服务又这样到位,何不趁此机会大干一番”。

  平安产险济源中支负责人季竹玲表示:平安产险在济源市市场上的发展,离不开济源市农牧局和广大农户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会围绕三农、心系民生,将更多的惠农产品回馈给我们的农户朋友们。(卢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