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赔案放大镜:时光里的老人

2017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人生角色在不断变化,每个阶段都需要保驾护航。无论是单身、成家、为人父母,还是到晚年,都会有不同的保险故事。

  本期,我们为您讲述“时光里的老人”。

  年近60岁的L女士,生活优渥、家庭幸福,女儿也学业有成、远在英国留学,看上去如水般波澜不惊的生活轨迹让L女士相信会一如既往地平静,她也尽享着悠然自得的老年生活。因此面对保险始终抱有“抵触心理”。直到一位挚友的保险获赔经历,才改变了她的想法。2015年7月份,L女士主动投保了《福如东海A款终身寿险(分红型)》保额10万,《附加安康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同年8月,加保《康健长青防癌疾病保险》保额20万。

1 (1)

2 (1)

3

  生活的改变也许就在一瞬间,2017年元旦后,L女士感到全身皮肤奇痒、眼睛发黄,同时伴有上腹疼痛。于是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检查结果居然是胰腺癌,肿瘤已侵及肝、胆、肠等重要脏器。得知消息,远在英国留学的女儿放弃了异国工作的计划,回国照顾患病母亲。

  2017年3月,L女士向公司提交了理赔材料,经公司审核,病历资料中虽无病理报告,但根据CT检查结果及理化指标,结合临床诊断,公司判定客户已达重疾标准,第二天立即给付30万元重大疾病保险金。当理赔金已到账时,L女士和家人都不敢相信:“没想到这么一大笔理赔金额竟然如此快速就到账了,真是意料之外啊!”

  点评:L女士受朋友获赔经历的影响,从完全抗拒到逐渐接受。只是当时一个简单的启发,让她有了保险规划,或许彻底转变观念源于从保险受益,面对高额医疗费用,让她免于老无所依,甚至不会给放弃异国发展机遇的女儿造成经济负担。

  愿天下老人健康、平安,在夕阳悄然西下的黄昏里留下最美好的时光。 (新华)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