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平人寿:齐抓共管,严防洗钱风险

2017年07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强化管理者反洗钱意识,认真推动落实反洗钱工作,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在7月15、16日为期两天的年中工作会议暨管理干部培训会上,邀请人行老师作了一场反洗钱专项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公司班子成员及全省系统储备干部77人齐聚林州红旗渠畔参加了这次会议。

  人行授课老师以《寿险业反洗钱履职及操作实务》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反洗钱课。他从当前国内外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形势、洗钱和上游犯罪形势等方面,指出反洗钱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结合相关法条,从高管层反洗钱职责落实、反洗钱组织架构设置、反洗钱内控制度建设、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客户洗钱风险分类管理、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涉恐资金监测报告、冻结涉及恐怖活动资产、配合开展反洗钱监管等10个方面对反洗钱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援引在反洗钱实际工作中发现的案例,对在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评析讲解。

  这次反洗钱培训课贴近业务,贴切实际,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两个小时的反洗钱培训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专项培训对提高干部队伍反洗钱工作的认识,提升理论与认知水平,推动反洗钱工作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张凤君)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