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平人寿启动“洛阳山洪”事件应急预案

2017年07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7月18日下午,洛阳市宜阳区张午乡七峪村发生山体洪水,已确认5人在事故中遇难。洛阳太平人寿获悉消息后,即刻启动重大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迅速开展客户排查工作,并同步开通客户服务绿色通道,推出24小时报案热线、无保单理赔、简化理赔手续等3大应急服务举措。

  事件发生后,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立即指导部署相关工作,第一时间组成了由洛阳中支总经理担任组长的应急处置工作组,立即开始客户排查工作。洛阳中支总经理彭善华带领理赔服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指导具体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处理此事件。经查,在5名遇难者中,已查出4人是太平人寿客户。同时,太平人寿紧急启动3大应急服务举措,为保险理赔提供便利:1、推出24小时报案热线,2、实行无保单理赔:针对事故中出险客户,免提供保单理赔;3、对身故客户简化理赔手续,先行赔付,后续补充相关火化证明、户籍注销证明等资料,为客户提供最高效便捷的服务。

  7月19日早上9点,太平人寿已接到客户报案,截至目前,该公司应急服务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紧急客户服务绿色通道已经开启。

  据了解,7月18日16点左右,洛阳市宜阳区张午乡七峪村发生山体洪水,郭某和丈夫张某及三个孩子:女儿张某,儿子张某,外甥女姚某,在山下干枯的河道里玩耍,被突如其来的山洪冲走,至晚上11时左右,在距离事故地点1000多米处找到2个大人的遗体,三个孩子的遗体19日早上找到。(赵康平)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