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17年08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

“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首站捐赠仪式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他们是城市环境的美容师,是城市笑容的守护者。在他们的陪伴下,我们的天地变得朗阔,呼吸变得纯净。城市因他们而美。2017年8月22日上午,“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首站捐赠仪式在山西太原市举行,标志着这一覆盖全国20个城市的大型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介绍,将太原市作为此项活动的第一站,其实有着诸多缘分。在前期进行城市选择的过程当中,要考虑的因素很多,这当中包括城市影响力、环卫部门的热情以及环卫工群体的积极性等。

  “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由新华保险通过其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一专业公益平台实施。2017年度,新华保险将为包括太原在内全国20个大中城市的近20万名环卫工每人捐赠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今年捐赠的意外险总保额近200亿元。

3
捐赠现场

  在太原市的捐赠仪式上,新华保险共向6个城区共计12764名环卫工人赠送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合计保额超过12.7亿元人民币。太原市政府、山西省保监局、太原市环卫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新华保险高层领导出席仪式。

1

新华保险副总裁刘亦工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新华保险副总裁刘亦工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本次公益行动是新华人寿保险基金会成立以来实施的首个全国性大型项目,也是基金会的主打项目,同时更是将保险保障与公益相结合的特色项目。环卫工人的工作虽然默默无闻,但意义重大,同时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也决定了他们最需要保险保障服务。我们希望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为环卫工人筑起坚强后盾,同时希望能借本次活动的开展,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关爱和尊重,从而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

  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太原市的高度评价。太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窦力奋指出,“保险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安全带和稳定器的作用。新华保险在山西设立机构15年来,积极回馈社会,履行了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山西省保监局副局长景晋生指出,新华保险不仅在坚持“保险姓保”方面走在前列,在公益慈善方面的积极行动,真正体现了新华保险让人生活更安心、更幸福、更有尊严的品牌理念,为提升保险行业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太原市环卫局长张利表示,新华保险将目光投向环卫工人这个弱势群体,不仅给环卫工人带来了经济上的帮助,更给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他同时还呼吁广大市民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身边的环境,共同为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保险是1996年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全国性专业寿险公司,2009年底起由中央汇金控股,2011年底实现A+H股同步上市,2016年度公司保险业务收入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规模近7000亿元,已连续两年位列世界500强。

5
仪式现场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是2016年由新华保险发起成立的国家级非公募基金会,原始基金额度5000万元,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健康医疗、环境保护、体育事业等公益慈善项目,力图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公益项目有别于慈善,这是一种平等的关爱,是一份暖心的关怀。环卫工是城市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保险重“保”,我们希望更多的保障可以来自于每个人善意的举止、每个人礼貌的言行。让更多的环卫工感受到来自于社会给予的“多方保障”。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