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国寿关爱人生——中国人寿鹤壁分公司近期理赔案例

2017年08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保险或许不能改变你的生活,但可以让你的生活不被改变。

  人生无常,风险无处不在,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来。

  不好,好在危难时刻,有保险为我们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作为国字号的大型保险公司,多年来中国人寿大一直践行承诺,为客户提供充足的保障,充分发挥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为亿万家庭送去温暖,送去保障。

  理赔案例一

  病魔无情国寿有爱

  申先生,46岁,家住河南省鹤壁市淇县庙口乡盆窑村。2004年5月他投保了两份祥和定期保险,年交保费均为253元,保险金额均为10万元。2016年11月4日,申先生因患糖尿病医治无效于死亡,申先生妻子王女士向中国人寿申请死亡保险金理赔。公司工作人员接收到申请资料后,经核对资料齐全,及时将案件上报省公司处理,12月2日省公司处理审核完毕,按照保险合同约定两份保险分别给付身故保险金10万元。

  理赔案例二

  风雨人生路悠悠国寿情

  李先生,男,52岁,家住鹤壁市山城区。2006年,他投保了中国人寿的康宁终身保险,基本保额1.5万元,年交保费1440元。

  2016年11月10日,被保险人李某因脑梗塞医治无效死亡。2017年2月15日李先生的亲属李某,向中国人寿递交资料申请身故保险金理赔,公司接案受理人员审核客户手续资料齐全后立即上报省公司处理,仅一天时间,2月17日,公司根据合同约定按照基本保额的3倍给付身故保险金45000元。

  理赔案例三

  花季少年溺亡国寿赔款慰藉亲人

  被保险人张某,女,11岁,家住鹤壁市浚县卫溪郭庄村。

  2016年7月1日,投保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B款),年缴保费100元,主险保额50000元。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7年1月22日被保险人张某在渭河河边玩耍时不慎溺水死亡。这飞来的横祸给其家人精神上带来了沉重的打击,2月23日被保险人的家人向我公司递交资料申请死亡保险金理赔。

  接到案件后,中国人寿立即对案件进行调查,经调查核实,被保险人张某溺水死亡情况属实,且属于保险责任,并核实了保险金权益转让的真实性。公司于2017年2月24日审核结案,给付死亡保险金50000元。

  理赔案例四

  身患绝症无助国寿点亮生命

  蔡先生,男,55岁,家住鹤壁市山城区。2014年5月被保险人蔡先生的妻子为其投保了国寿瑞鑫两全保险(分红型)(典藏版),基本保额28000元,年交保费10480.4元。

  2016年9月6日,被保险人蔡某因胃部不适,到鹤煤总医院检查,诊断为胃恶性肿瘤,并在该院住院治疗。2016年9月20日在该院行胃部分切除术,术后病理确诊为胃交界恶性肿瘤。这一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后期治疗花费昂贵,一家人非常绝望。

  2016年9月30日,蔡先生病情稳定出院,2017年1月10日被保险人刘某携带相关资料到公司索赔。经核对被保险人索赔资料完整,公司理赔人员迅速将该案件上报省公司,经多次走访调查核实,2017年1月20日省公司批复同意给付三倍重大疾病保险金98000元。(鹤壁国寿)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