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赐予第二次生命 保险助家庭获新生

2017年09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7年4月26日,在郑州某医院,一位52岁的母亲捐出一个肾脏,给了29岁的儿子。

  这对母子来自豫东一个小县。2017年1月底,儿子小冬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他来到扶沟县人民医院诊治,结果一查:尿毒症。拿到这个结果后,全家人一下子都蒙了,马上来到郑州的大医院进一步治疗,并进行透析。大家都知道治尿毒症最好的办法就是换肾,小冬的父母、妻子、兄弟姊妹第一时间为他进行配型,幸运的是母亲配型成功了!

  此时,小冬却不想换肾了:母亲给了我生命、在而立之年还要50岁的老母用她的健康再给我第二次生命 ,情何以堪!而母亲却说:“只有你好好活着,我死也值了!”

  医院为小冬母亲的爱心打动,以最快的速度为小冬母子安排手术,手术进行很顺利,小冬的身体逐渐恢复。然而母亲眉头却没有舒展,换肾手术费却高达10余万,还有后续小冬高额康复治疗费用,该怎么办?幸而,2016年3月,小冬为自己投保了新华保险《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附加住院费用B款医疗保险》。新华保险先后赔付小冬医疗保险金1万元,重大疾病保险金20万元,帮助这个家庭获得新生。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