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银行绩效考核论坛在郑举行 500名银行“大咖”共谋“智慧经营精细考核”

2017年05月22日00:0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5月19日,由广州天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银行绩效考核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河南省农信联社、贵州省农信联社、吉林省农信联社以及全国各地近200家银行包括180多位高管在内的约500名银行界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智慧经营,精细考核”为主题,探讨了商业银行如何通过精细化考核助推银行业务创新,在新常态、新周期下成功逆袭。在本次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农村金融与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何广文,《中华合作时报》首席研究员张永乐,银行绩效考核最佳实践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蔡华,天维信息业务咨询部总经理洪嵩等分别给与会的银行界“大咖”们分享了农村金融及农商银行发展现状及趋势、2017年全国农商银行改革发展趋势、面向“效果”的绩效管理运营体系等众多“干货”。来自南京银行、内蒙古包头农商银行、吉林公主岭农商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也纷纷上台分享了各自的绩效管理经验。

  当前,在实体经济持续承压的形势下,国内众多商业银行在面临信贷业务不断萎缩的同时,零售业务同样被各种新金融服务加速蚕食,迫使银行不得不寻求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客户体验,摆脱业务同质化陷阱,并有效控制运营成本、强化营销职能。如何建设智慧银行,使银行以智慧化手段和新的思维模式来审视自身需求、促进信息科技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如何利用考核“指挥棒”,提升行员的服务意识,从而推动业务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流程创新、管理创新?天维信息董事长丁家奎告诉记者,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就是通过介绍、交流绩效管理的成果和经验,给商业银行“安装”上“绩效考核”这一动力系统,为其实现转型、创新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