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被福布斯“相中” “炫”起了国际范

2017年07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走遍中国,福布斯“相中”了郑州郑东新区。不久前,2017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创新峰会暨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企业颁奖典礼在郑东新区举行。

  “我喜欢河南,看好郑州的未来发展,特别是经济成长呈现出勃勃生机的郑东新区,尤为令人着迷和兴奋!”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感慨。

  在接连成功举办“上合会议”、福布斯颁奖典礼、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等会议后,郑东新区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这得益于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的建设。”7月4日,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2015年和2016年,中央商务区连续获得全省年度十强服务业“两区”称号,并斩获“河南省十强商务中心区”“中部地区最具潜力CBD”等荣誉,中央商务区初步成为全省乃至中部地区重要的商务服务中心。

  统计显示,目前该区已累计聚集包括国际国内500强、行业龙头、高端商贸、国际知名中介机构在内的市场主体1.6万家,规模以上企业达209家,各类从业人员近10万人。2016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32亿元、全口径税收突破100亿元。其中金融业在该区已形成高地,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91家,涵盖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10余种业态。

  通过“两区”建设,以金融业为主导的郑东新区的辐射力与带动力正在增强。

  由专业机构最新发布的全国最“吸金”城市榜中,郑州脱颖而出,“吸金力”排名第五。2016年郑州的本外币存款余额超过1.9万亿元,本外币存款余额/GDP的比值为2.38,超过2.09的全国平均水平,而这其中七成以上的存款余额都集中在郑东新区的驻区金融机构中。

  据介绍,郑东新区目前还在不断扩容其“承载力”。龙湖金融岛项目规划楼宇44栋,总建筑面积325万平方米,其中金融办公楼宇达35栋。未来,郑东新区将成为一座现代服务业集中的“金融之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