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微信预约服务正式上线

2017年07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7月18日,郑州市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微信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购房者在办理存量房资金监管(网签服务)、房屋交易和不动产联合受理、抵押联合受理等多项业务时,可优先选择微信预约办理,无需再到大厅进行排队等候。截至发稿前,平台微信公众号“楼市微观房产交易网约平台”预约服务,已经服务了2310名购房者。

  网签等业务均可微信预约,材料要备齐

  那么如何进行微信预约服务呢?

  郑州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进行预约服务,首先要关注平台微信公众号“楼市微观房产交易网约平台”(ls-wgfcjywypt),进入主页后点击公众号左下方的“微信预约”选项,即可通过提示,选择相应的服务大厅、业务类型以及预约时间等,预约成功后,申请人可携带相关业务资料按时到相应的服务大厅,凭微信预约换取大厅业务受理号,等候叫号办理。

  据了解,自2016年年底,微信网约平台就已经进行长时间的试运营,但当时尚未具备目前的联合办理业务,目前微信网约平台可受理的业务包括存量房资金监管(网签服务)、房屋交易和不动产联合受理、抵押联合受理等多项业务。

  该工作人员提到,微信预约业务开通之后,将大大缩减申请人办理业务时排队的时间,同时平台预约业务时,会重申申请人所预约业务需要的各项材料及证件,从源头上避免了“缺这少那”造成的奔波,真正实现“准备齐材料,来了就能办,让群众少跑腿”。

  失约将被拉黑3天,失约两次将永不能用微信预约

  目前,郑州市房管局和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在市内已有房管局东区服务大厅、西区服务大厅、北区服务大厅等多个合署业务办理大厅,市内五区的购房者,如需办理存量房资金监管、抵押联合办公、房改房个人转让、拍卖等多项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业务,可就近选择大厅进行预约。

  工作人员提醒,网约平台可预约当日以及随后4个工作日内的相关业务,微信预约服务采取实名制,申请人所填写的预约信息必须为本人办理的业务,如果现场办理提供的证件、资料,同预约填写的证件信息不符,窗口将不予办理相关业务。

  同时,为了提高办理效率,排除无效预约,工作人员强调,如已经预约成功,申请人需要牢记预约时间和服务大厅,如果不能按时达到大厅办理相关预约业务,一定要在预约日前1天选择“放弃预约”,取消预约服务,如申请人未按照预约时间达到所选大厅取号办理,被系统视为失约,将会被系统拉黑3天,3天内不能再进行网约服务,申请人如果存在失约两次的情况,将被彻底拉黑,无法预约平台的全部业务。

  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受网约的合署办公大厅,均设置有网约值票机,预约成功的申请人,可在预约时间开始前15分钟,凭微信预约获取的取票码换取号票,如未收到或丢失二维码,可通过微信网约平台“预约记录”选项进行查询。

  微信网约五步走

  1.关注公众号。

  关注“楼市微观房产交易网约平台”(lswgfcjywypt)微信公众号或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二维码。

  2.开始预约,资料确认。

  点击公众号页面左下角“我要预约”,按照提示选择相应的大厅、时间以及业务类型,如已确保资料无误,可点击“我已确认,继续预约”。

  3.验证手机,填写信息。

  核对网约信息无误后,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权证类型、权证号等准确信息。

  4.预约完成。

  (1)预约成功后,自动生成网约取票码,平台发送“预约成功通知”,也可在“微信网约”中查找预约记录;(2)如果不能如约办理业务,请在预约记录下方点击“放弃本次预约”。

  5.现场办理。

  交易各方在约定时间,携带所需资料到所选服务大厅的值票机取票,根据票面上显示的信息,在所预约业务的指定受理窗口等候叫号办理。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