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成立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2017年07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响应和支持这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2017年7月20日,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成立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出席仪式,并见证联盟与长江经济带域内11家省市发改委《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是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共同指导下,由交银租赁、工银租赁、国银租赁、民生租赁、招银租赁、建信租赁、兴业租赁、华融租赁,八家资产规模超千亿的金融租赁公司共同成立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理念的全国金融租赁行业及相关机构的自律组织,联盟成立了理事会和秘书处,从组织上保障信息共享、区域对接和项目落地。

  按照合作协议,联盟与11省市将坚持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高效务实的租赁业务合作,联盟将在长江绿色生态走廊、船型标准化、综合立体交通、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等方面给予长江经济带区域不低于3000亿元的意向性租赁支持。

  近年来,融资租赁行业发展迅速,作为一种联结金融和实体经济的金融手段,融资租赁使资金能紧紧围绕租赁物,锁定最终用途,直接服务实体经济。对企业而言,融资租赁不仅能盘活存量资产,缓解财务压力,增强流动性,还能促进新装备、新技术的引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金融租赁公司合作成立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既是支持国家战略积极行动,又是支持实体经济的切实作为。未来,联盟将建立网上项目信息平台,优化金融组原配置,在行业内形成示范效应和规模效应,促进金融租赁公司更好地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