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出炉 郑州排第11位

2017年07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海关总署“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出炉

  郑州排名第11位较上年提升3个位次

      7月25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海关总署近日完成“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并由海关总署主管的《中国海关》杂志公布。其中,郑州市以综合得分72.8分列全国第11位,较上年提升3个位次。

      在这份名单中,广东省深圳市、上海市、广东省东莞市分别列综合排名前三名。除郑州市外,我省另一入选外贸百强的城市为新乡市,名列第56位。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份名单的排名来源于海关统计数据,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据了解,中国城市外贸竞争力指标体系,由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等5大项25个指标组合而成。

  2016年,我国外贸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实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成绩。从区域来看,呈现出大市自我突破、内陆地区稳扎稳打、中小城市借势突围的态势。部分区域外贸出现“企稳、提质、均衡”三方并进的发展势头。

  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郑州市进出口总值为1512.21亿元,同比增长16.86%,其中出口916.20亿元,增长27.58%;进口596.01亿元,增长3.49%,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