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 智能车间建设可获财政补助

2017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辉)8月23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为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促进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省工信委、省财政厅公布了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智能化改造的财政补贴政策。

  按照两部门联合下发的申报通知,2018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支持重点为新产品开发、节能降耗、“两化”融合。资金采取事后奖补方式,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设备、研发投入,按照实际完成投资额(以发票为准)给予不高于3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2018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类)项目主要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以及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发展壮大,鼓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支持方式为事后奖补,同时,综合考虑其服务中小企业数量、服务成效等因素,单个项目补助资金一般不超过300万元。

  2018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智能化改造类)支持重点为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和“两化”融合。采取事后奖补方式,对企业(项目)直接进行补助,其中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补助额度为已完成软硬件投资额(以合同和发票为准)的8%,单个企业补助资金不超过1000万元。“两化”融合补助额度为不高于项目已完成设计、研发、生产、检测、监测等设备采购,软件采购和技术投资,平台建设和升级改造投资额(以合同和发票为准)的30%,单个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1000万元。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