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已受理审批项目229个 融资金额2.15亿元 “政融保”为脱贫注入金融“活水”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绿扬)8月22日,记者从“政融保”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自今年5月16日“政融保”项目启动以来,已受理审批项目229个,融资金额2.15亿元。

  长期以来,融资问题是制约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的一大瓶颈。为此,经前期调研论证,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政府金融办、中国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印发了《关于实施“政融保”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决定实施“政融保”项目,帮助困难群众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省委省直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政融保”项目由政府提供政策扶持,人保财险提供农业保险保障,募集专项险资向农户和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具有融资对象全、融资用途广、融资模式新、融资门槛低、业务流程简、借款期限与还款方式活等特点,无论是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普通贫困农户,还是带动脱贫的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等都可申请。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构建‘政融保’全产业链扶贫省级运营中心,充分发挥‘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财政贴息’模式的独特优势,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第一书记为依托,努力实现党建引领、金融支撑、保险保障、财政支持的工作格局,助力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副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说。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