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郑州恢复金融企业注册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见习记者 何洪帅

  11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恢复金融类企业正常办理工商注册的通知》,为金融类企业注册登记敞开大门。

  《通知》要求,各级工商部门在完成新注册的金融类企业登记手续后,按照注册地址将企业信息按月报送属地政府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由属地政府行业管理部门负责日常监管、风险防范、风险处置等工作,同时由市工商局按月将汇总信息反馈至市金融办 (自贸区范围内企业单列)。

  去年6月,根据央行的指导方案,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成立郑州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通知表示,为扎实做好全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决定成立郑州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也对各个细分行业的监管单位作出了明确要求。此后一段时间,“基金”、“投资管理”、“股权投资”等词语禁止出现在新批准市场主体的名称中。

  今年3月,《郑州龙子湖智慧岛投资基金注册与管理工作方案》发布,郑州龙子湖智慧岛率先重启投资基金注册,允许将含有“基金”、“股权投资”、“创业投资”、“资本管理”等字样的企业名称列入登记范围。新方案发布亦被视为“开闸”之举。

  “经过一年多的整治,郑州市互联网金融这一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已经得到有效治理,政府相关部门也对仍在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企业进行了重点监控。现在,郑州市的互联网金融这一领域,已步入管理更趋规范和运营更趋平稳的阶段。”据相关人士介绍。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