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对华投资额飙升

2015年04月29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天表示,一季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华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57家,同比增长18.4%;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额2360亿美元,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26%。

  其中,我国对沿线国家出口1445亿美元,增长10%,占我国出口总额的28%;自沿线国家进口915亿美元,占我国进口总额的23.4%。

  沈丹阳介绍,在利用外资方面,一季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华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57家,同比增长18.4%;实际投入外资金额16.8亿美元。

  在对外投资方面,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5.6亿美元,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9.9%。

  沈丹阳说,目前,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有70多个在建合作区项目,建区企业基础设施投资超过80亿美元。

   (京华时报)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