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公路并入全国ETC 用户可通行18个省份

2015年07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昨日起,河南省高速公路正式并入全国ETC联网运行,ETC用户出省不需要再换卡了。昨天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宣布,我省ETC客户可以通行已联网的18个省份。

  昨日下午,河南、湖北、广东、贵州作为2015年第一批ETC联网省份,正式并入全国ETC联网运行,正式接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陕西、湖南等14省市联网区域。

  目前,我省完成了22个省界收费站、256个匝道收费站的ETC专用车道建设,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匝道收费站覆盖率超过90%。年底,将完成ETC客服网点覆盖到县级行政区的目标任务。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计划,今年将有15个省份加入ETC联网阵营,实现全国29个省份(不包括海南、西藏)ETC基本联网。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