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市场供需双降 预计全年市场规模同比跌3%

2016年11月28日0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国机汽车发布了《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16-2017)》。报告预计,2016年国产汽车规模超过265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8%,其中狭义乘用车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同比增速将超过14%。受去库存和国产化的影响,进口车市场呈现供需双降局面,预计全年市场规模110万辆,同比下滑3%。

  报告预测,面对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延续的不确定性,2017年进口车全年销售109万辆左右,与2016年基本持平或小幅下滑。

  报告认为,产品供给仍将成为主要决定因素,随着量销低级别车型和汽车国产化进程的持续推进,进口车供给将大幅减少,市场规模逐步下降,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在90万辆左右。未来,满足车型消费升级和用户个性化需求,培育进口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成为进口汽车市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发力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