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区挂牌在即 郑州片区率先试运营

2017年02月28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2月27日电 (记者 董飞)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河南自贸区)挂牌在即,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27日率先试运行。

  当日上午,位于郑州东区的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开门运营,迎来了首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记者在该中心大厅看到,包括工商、检疫、海关、环保等在内的多个窗口均已开放,办公人员也已就位。

  郑州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入驻了17个政府部门,开设67个窗口,可办理211项相关事务。为了促进投资便利化,这里还可办理外商投资备案,并且入驻了代理外汇账户登记的金融机构等。

  位于中国内陆中部的河南自贸区于2016年获批,经过近半年的筹建已初现规模。官方规划,河南自贸区下辖郑州、洛阳、开封三个片区。

  郑州片区的发展重点是: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现代流通等发挥流通枢纽功能的产业以及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

  郑州片区率先试运营后,另外两片区亦将相继揭开“红盖头”。河南省商务厅透露,河南自贸区将于近日挂牌。

  河南自贸区居中而贯通中国南北、连接东西,区位优越,被官方视为内陆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