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降费” 总理报告“小目标”里的大期盼

2017年03月06日00:00

来源:人民网

  “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今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定下的这个“小目标”,不仅引来人民大会堂代表委员们的热烈掌声,更是刷爆了每个人的微信朋友圈。

  “提速降费”,老百姓期盼已久,李克强总理也一直挂怀上心。这件事不仅仅是给老百姓“送红包”,更能够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我国互联网的普及量、消费升级的速度已位于世界前列。我国持续推出网络提速降费举措,网络通信价格逐步降低,速度也有所提升,对推动我国经济升级、促进创业就业、拉动消费、便利和丰富人们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必须看到,这些成绩与用户的要求相比较仍有差距,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仍有巨大潜力可挖。

  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改善民生,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这些举措只是进一步回应社会期盼的一个缩影。相信这份报告送出的民生“大礼包”将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