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 银行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磁条交易

2017年03月22日00:00

来源:长江商报

  5月1日起,银行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磁条交易

  如今生活中,银行卡已成为我们离不开的消费工具,几乎每个人手里都会有多张银行卡。可是有个关于银行卡的重要消息,估计很多人还不知道,那就是今年5月1日起,银行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了。有些朋友就发愁了:自己钱包里有好几张这样的银行卡,以后会不会就成了废卡一张呢?

  目前,市场上流通使用的银行卡分为3种:一是只有磁条的纯磁条卡,它需要刷卡才能进行付款;二是只带芯片的金融IC卡,需要插卡付款,或者碰触付款;最后的就是磁条和芯片都有的复合卡,它的适用面更广,既能兼具刷卡和插卡,也能碰触付款。

  在现实中,部分朋友都曾因银行卡被盗刷苦恼,明明卡不离身,钱却不翼而飞了。而这罪魁祸首就在于银行卡上的磁条。银行工作人员解释,可能是在刷卡消费或者取款时,卡上的磁条被人复制,然后不法分子再用被复制的卡在POS机上刷单消费。

  此次央行关闭的是“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该卡既有磁条卡又有芯片卡的功能,所以它的安全性在防止磁条复制的效果上并没有起到作用。只有关闭磁条交易功能,它才是真正的芯片卡。虽然纯磁条卡在有效期内依然能继续使用,鉴于纯磁条卡易被复制伪造,业内人士向记者建议,尽快更换为芯片卡。记者获悉,换芯片卡只需拿着身份证和原卡去银行,就可以办理。如果想保留原有卡号,可在办理时向银行申请。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