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眼界 细数这些年的天价钻石:动辄上亿

2017年06月19日00:00

来源:中新网

大开眼界 细数这些年的天价钻石:动辄上亿

  三十多年前,有一颗垫形白钻被当成 " 地摊货 " 兜售,买主只花了 10 英镑将其收入囊中,带着它干家务做粗活。而今,这枚 " 仿钻 " 终于扬眉吐气的证明了真身,估价为 35 万英镑,此刻求当年卖家的心里阴影面积。而 35 万英镑的身价,在众多 " 贵族 " 钻石中,实在算小巫见大巫。接下来,小编就要带大家去见识一下那些动辄上亿的天价 " 石头 "。

大开眼界 细数这些年的天价钻石:动辄上亿

  天价钻石 NO.11:世界最大的心形钻石 " 传奇 "。价格:1500 万美元 ( 约合人民币 1.03 亿元 ) 这颗名为 " 传奇 " 的钻石是世界上最大的 92 克拉 D 色心形钻石吊坠,于日内瓦进行拍卖,拍卖价格约为 1500 万美元 ( 约合人民币 1.03 亿元 ) ,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该钻石属于 D 色钻石,是钻石中的最高等级,而且没有任何瑕疵。

大开眼界 细数这些年的天价钻石:动辄上亿

  天价钻石 NO.10 ——鲜彩蓝钻 " 蔚蓝 "。价格:1710 万美元 ( 约合人民币 1.17 亿元 ) 这颗切割成方形的蓝色钻石重 8.01 克拉,镶嵌在一枚卡地亚戒指上,被命名为 " 蔚蓝 "。经美国宝石学院鉴定,这颗钻石为纯天然颜色,评级为鲜彩蓝色,净度 VVS1,极佳打磨。

大开眼界 细数这些年的天价钻石:动辄上亿

  天价钻石 NO.9 ——最大的祖母绿切割钻石 " 极祖母绿 "。价格:2200 万美元 ( 约合人民币 1.5 亿元 ) 这颗极祖母绿切割钻石,是迄今拍卖史上出现过最大的一颗祖母绿切割钻石。它重量为 100.20 克拉,亮相美国纽约苏富比拍卖会后,3 分钟内便以超过 2200 万美元的价格拍出。苏富比拍卖行介绍,这颗钻石的原矿重 200 克拉,以经典的祖母绿切割方式加工而成,成色是最高级别的 D 色。钻石内部纯净无比,白皙透亮,它被比喻为 " 一潭冰水 "。

大开眼界 细数这些年的天价钻石:动辄上亿

  天价钻石 NO.8 ——梨形粉钻 " 无双 "。价格:3156 万美元 ( 约合人民币 2.17 亿元 ) 这颗梨形粉钻重 15.38 克拉,是史上最大的梨形粉钻。该枚粉钻获美国宝石学院彩钻最高颜色评级,具有 Type Ⅱ A 品质。梨形明亮式切割尽显其浓艳饱和的色泽,在全球最佳美钻之中尤为超群,因此被命名为 " 无双 "。这颗粉钻 4 年多前开采于南非一处矿藏,如今镶嵌在一枚戒指上。美国宝石学院曾鉴定这颗名为 " 无双粉钻 " 的钻石为 " 艳彩粉钻 ",即粉钻中最令人艳羡的颜色。

大开眼界 细数这些年的天价钻石:动辄上亿

  天价钻石 NO.7 ——艳彩蓝钻 " 戴比尔斯千禧宝石 4 号 "。价格:3200 万美元 ( 约合人民币 2.2 亿元 ) 这枚名为 " 戴比尔斯千禧宝石 4 号 " 的蓝钻在香港以 3200 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出。它是一枚 10.10 克拉无暇艳彩蓝色钻石。创下了当时亚洲最贵珠宝拍品的纪录。

大开眼界 细数这些年的天价钻石:动辄上亿

  天价钻石 NO.6 ——鲜彩蓝钻 " 蓝月亮 "。价格:4840 万美元 ( 约合人民币 3.08 亿元 ) 这颗南非出土的罕见钻石 " 蓝月亮 " 被香港的一位买家以 4,840 万美元拍下,刷新了当时宝石拍卖成交价格的世界纪录。这是一枚顶级鲜彩蓝钻石,重 12.03 克拉,于 2014 年 1 月在南非的库里南钻石区采挖出来。原石重量为 30 克拉,经过近 6 个月的精细切割和雕琢,最终成品。

大开眼界 细数这些年的天价钻石:动辄上亿

  天价钻石 NO.5 ——艳彩蓝钻蓝钻 " 奥本海默之蓝 "。价格:5060 万瑞士法郎 ( 约合人民币 3.35 亿元 ) 世界拍卖史上最大的艳彩蓝钻 " 奥本海默之蓝 " ( Oppenheimer Blue ) 重 14.62 克拉,它由一名匿名的收藏家,以 5060 万瑞士法郎投得,打破了当时的最高单颗钻石成交价,此前的拍卖价格纪录由蓝月亮保持。

大开眼界 细数这些年的天价钻石:动辄上亿

  天价钻石 NO.4 ——彩色梨形钻石耳坠 " 阿尔忒弥斯 & 阿波罗 "。价格:5740 万美元 ( 约合人民币 3.95 亿元 ) 这对彩色梨形钻石耳坠一亮相,就惊艳了苏富比拍卖行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春季珠宝拍卖会,这对耳坠以大约 5740 万美元、约合 3.95 亿元人民币的总价,创下拍卖史上的新纪录。这对梨形耳坠产自南非,除颜色不同,外形几乎一模一样,分别重约 16 克拉。其中,深粉色钻石名为 " 阿尔忒弥斯 ",拍出 1550 万美元 ( 1.067 亿元人民币 ) ,另一颗钻石为深湖蓝色,名叫 " 阿波罗 ",由于颜色比粉钻更罕见,价格是粉钻的两倍多。首席拍卖师戴维 ? 贝内特介绍,彩钻本就罕见,更别提这对如此搭配的彩钻耳坠。它们成为日内瓦春季珠宝拍卖会的明星,起初是拆开拍卖。现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买家将这对耳坠拍下,打算成对保存。

大开眼界 细数这些年的天价钻石:动辄上亿

  天价钻石 NO.2 ——世界第二大钻石 " 我们的光 "。价格:7000 万美元 ( 估价 ) 2016 年 6 月 29 日晚,逾一个多世纪以来全球发现的最大钻石原石在伦敦的苏富比拍卖行公开拍卖。然而由于定价过高,这颗 1109 克拉的白钻竟然流拍了。100 多年来发现的全球最大宝石级原石 " 我们的光 " ( Lesedi La Rona ) 原本有希望以超过 7000 万美元 ( 约 4.6 亿元人民币 ) 的价格落槌。这颗钻石据信约于 25 亿至 30 亿年前形成。" 我们的光 " 重 1109 克拉,仅次于库里南钻石 ( Cullinan ) 。库里南钻石重达 3106 克拉,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一颗钻石,由它切割而成的 " 大非洲之星 " ( Great Star of Africa ) 被镶嵌在英国王室的王冠上。

大开眼界 细数这些年的天价钻石:动辄上亿

  天价钻石 NO.1 ——椭圆形粉钻 " 粉红之星 "。价格:5.53 亿港元 ( 约合人民币 4.89 亿元 ) 近日,备受瞩目的拍品 " 粉红之星 " ——重达 59.60 克拉椭圆形内部无暇艳彩粉红钻以约 5.53 亿港元的价格在苏富比春拍上成交,刷新了全球钻石的拍卖纪录。" 粉红之星 " 的原石重 132.5 克拉,于 1999 年在非洲开采出,经过两年的精心打磨及切割而成。其颜色及净度皆获美国宝石学院评定粉红钻的最高评级,化学成分方面更被评定为最纯净的 Type Ⅱ a 品质。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