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富人10年增长超7倍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中新经纬

外媒:中国富人10年增长超7倍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8日电 据《金融时报》28日报道,中国高净值人群(个人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规模在激增,10年增长超7倍,这也为专业的金融服务商创造了机会。

  报道援引贝恩公司和招商银行近期发布的《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称,中国个人持有的总可投资资产已达165万亿元,其中高净值人群所持有的可投资资产为49万亿元,约占全部个人可投资资产额的30%。同时,中国可投资资产大于等于1000万元的人数已从2006年的18万人,增加到2016年的将近160万人。

  贝恩与招行的联合调查也显示,中国富人管理财富的方式在这之中也发生了显著变化。他们更加重视财富的保持和继承,企业所有者也开始考虑家族治理、企业继承和遗产规划等相关事宜,这拉动了对专业金融服务的需求。

  目前,中国国内银行和各大海外银行纷纷采取技术含量和个性化程度更高的业务方式,为中国客户,尤其是年轻富人提供服务。而创新型金融科技公司为富裕客户带来了速度更快、质量更高的数字服务。

  文章称,据贝恩公司和招商银行的联合调查,在2009年,中国富人中通过金融服务提供商管理财富的比例为36%,到了2017年,这一比例增加63%,其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接受来自商业银行提供的私人银行服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