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犬围攻致6岁女孩受重伤,河南体彩伸援手助受害家庭过难关!

2016年06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好好地走在路上,却遇到恶狗围攻。这惊险的一幕最近发生在荥阳一家人身上。十几条狗围着6岁的小女孩一阵撕咬,女孩大半头皮被扯掉,女孩叔叔也被咬伤……

  女孩被狗撕咬 头皮扯掉大半

  说起事发时的情况,女孩的叔叔樊先生泣不成声。那一天仿佛一场噩梦……

  事情发生在上月的30号,家住荥阳市广武乡樊河村的6岁女孩梦梦,与叔叔一起去村庄附近的一个养狗基地,恰好遇到狗场主人小史在遛狗。

  谁也不曾想到,十几条罗威纳犬突然向梦梦发起攻击。

  见状,女孩叔叔樊先生赶紧上前,可没想到被一条狗一口咬住右腿。

  由于这些狗异常凶猛,赤手的樊先生毫无办法。挣脱后,樊先生赶紧拿起一把铁锹打狗,可这些狗却怎么都不松口。

  最终,女孩的叔叔在与恶狗的搏斗中晕倒,并受伤。 而梦梦头皮被咬掉大半,臀部连接大腿处也被恶狗撕掉大块肉。

  由于下体伤势太严重,在腹部开口引流大小便。梦梦的主治医生表示,小孩现在最主要的是保住命,还要找到那几条咬她的狗,检查看是否有狂犬病。如果感染了狂犬病,治愈概率很小;如果没有感染,后面需要进行好几次手术,得几十万块钱。

  事情发生后,不断地有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向梦梦奉献爱心。还有不少人赶到医院看望梦梦。

  河南体彩中心从民生助“莉”基金中拿出10000元,希望能帮这一家人解燃眉之急。

  与犬类相遇该怎么做?

  随便一搜,就不难发现,全国各地类似事件并不少见。


  与犬类相遇该怎么做?

  1.不主动与犬“搭讪”。如果与宠物犬相遇,应不要主动亲近陌生的犬类,如果狗狂吠说明它害怕或不友善,不要随便触碰陌生狗。

  2.遇犬追逐,不要无故跑。如果遇到犬不要拔腿就跑,无故的奔跑会引来犬的追逐,如果无故有犬追逐,应攀高,或者进入室内躲避。

  3.如果犬主动上前“闻嗅”,不要躲闪。如遇到宠物犬上前闻嗅你的鞋子或裤脚,它可能只是对你好奇,不用害怕,可以站在原地,它闻完就会离开。

  被狗咬伤了怎么办?

  被狗咬伤决不能轻视,必须采取紧急处理措施:

  1、一般情况下很难区别是否被疯狗咬伤,所以一旦被狗咬伤,都应按疯狗咬伤处理。

  2、被狗咬伤后,要立即处理伤口,首先在伤口上方扎止血带(可用手帕、绳索等代用),防止或减少病毒随血液流入全身。

  3、迅速用洁净的水或肥皂水对伤口进行流水清洗,彻底清洁伤口。对伤口不要包扎。

  4、迅速送往医院进行诊治,在24小时内注射狂犬病疫苗和破伤风抗毒素。

  关于助“莉” 基金

  《小莉帮忙》栏目和河南体彩中心共同设立体彩助“莉”基金,每期节目将从基金中拿出现金或者等价物品对帮扶者进行发放。助“莉”基金将在双方和共同认可的第三方的见证下设立,每期节目中基金的发放可由第三方进行监督。

  我们也发出征集令,如果您身边也有需要帮忙解决燃眉之急的朋友,可以拨打热线0371-65740333和《小莉帮忙》栏目联系,体彩助“莉”希望帮助更多的朋友走出困境。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